搜尋條件

service@dcc.com.tw +886-2-7752-2800

大連化工人權政策

責任照顧(Responsible Care)是全球化學工業自發性地針對環境、衛生、安全等面向,持續改善其績效的具體承諾,大連化工深信以大連之力積極落實尊重人權和有尊嚴的工作環境,同時也是我們和供應鏈夥伴的共同責任。我們遵循國際公認永續與人權指引,包含《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UDHR)》、《聯合國全球盟約(UNGC)》、《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UNGPs)》、《ILO工作基本準則與權利宣言》、《RBA負責任商業聯盟準則》等人權準則與倡議,並遵守大連化工全球各工廠、營運據點之相關法規,訂定大連化工人權政策,依循政策建立各項內部規範與作業流程,落實企業守護基本人權承諾,將人權精神深植於大連化工核心價值,並同時要求供應鏈夥伴有一致的承諾。

第一條 範疇

大連化工人權政策適用於大連化工營運據點所有類型的勞工、商業夥伴、供應商,以及承攬商。

第二條 原則

1. 禁用童工與保障未成年勞工權益

大連化工禁止在任何營運據點與供應鏈中雇用未滿16歲之童工,並且依循當地法規保障未成年勞工的工作權益。

2. 就業自由

我們保障所有人員有權自由決定接受或選擇工作,不以任何方式被強迫從事任何工作,所有勞動者皆可以依照其需要,在依循適用的法規通知後,擁有自由離職或終止僱傭關係的權利,且保證不會受到責罰。

3. 工時、工資與福利

所有工作時數、加班時數、工作酬勞與相關福利,皆嚴格遵循國際準則與當地相關法令,包含所有人員的工作時間不超過當地法律規定的上限、提供具有競爭力之工資且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保障基本生活之最低工資、以不低於法規要求的費率支付加班報酬、提供透明的薪資資訊、不以扣減工資作為懲處手段,並且保障有薪休假、符合法規的休息日,以及所有法定的福利。

4. 人道待遇

我們禁止任何剝奪個人享有人道待遇和任何不尊重人格尊嚴的行為,包含任何形式的騷擾、性騷擾、性別暴力、公開羞辱、辱罵、體罰、霸凌,以及精神或身體的脅迫。此外,我們也禁止限制任何人員的出入工作場所與行動自由,包含禁止扣押任何個人的證件資料。

5. 多元與反歧視

大連化工重視企業價值鏈中所有相關人員的多元性與差異,致力於營造有尊嚴、平等且安全的工作環境。我們保障任何人皆不會因其年齡、經濟與社會狀況、種族、族裔、國籍、性別、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政治立場、宗教信仰、語言、殘疾、健康與醫療狀況、外貌、婚姻狀況、懷孕、團體成員身分、退伍軍人身分,或其他受法律保護的身份,而遭受差別待遇、霸凌或任何形式之歧視。

6. 結社與集體談判自由

大連化工保障員工的集會結社自由與集體談判權,致力於打造員工可以充分自由表達意見與建議的工作環境,並且不需擔心會遭到報復、責罰或騷擾。

7. 職業健康與安全

我們致力於維護所有人擁有安全、健康與舒適的工作環境,遵守有關工作安全與健康工作環境的國際準則與當地相關法規,保障員工免受任何身心傷害,並且給予員工身心健康與工作生活平衡的支持。

第三條 管理與申訴

1. 管理措施

大連化工將定期檢視國內外人權趨勢與作為、更新人權政策與管理措施,且重視透明的公開揭露,定期揭露大連化工的人權近況與管理作為,以監督各營運據點人權政策的落實情形。

同時更將人權政策落實與內部相關規範之中,透過內部的人權教育訓練,確認所有員工清楚國際公認永續與指引的人權準則與倡議、大連化工人權政策與管理流程、及其相關權益。

2. 舉報或通知

設置多元、匿名或正式的申訴管道(員工與其他利害關係人、供應商與承攬商)對於發現他人違反法令,每位利害關係人皆有義務及責任立即舉報。如認為自己或其他員工、供應商的行為有違反法令或牴觸本《人權政策》所述價值觀之虞者,應當立即向大連化工人資部通報。

檢舉信箱:CCPGHR@ccpgp.com

檢舉電話:+886-2-7701-8936

3. 舉報者保護

大連化工致力於確保任何人對於本政策事項有任何疑慮或需要尋求協助而提問或舉報時,其身分及講述內容將被嚴格保密。大連化工嚴禁對於善意舉報潛在或實際違規行為者、或參與違規行為之調查人員採取報復手段。